嗯,随便你

忙着跟生活对线,还是逆风局

第一百一十四章 你们组织,还缺人吗?

  “跟着我干嘛,烤鱼给我吃吗?”镜夜没好气的冲着一个方向翻了个白眼。


  带土从大树后面走了出来。


  “我以为你会杀了他的。”


  “谁?”


  “四代目水影。”


  “我杀他干嘛?”


  带土不在说话,走过来坐在篝火另一边,看着木签上穿着的被考成黑炭样的,勉强还能认出是鱼的东西,抽了抽唇角。


  “你……”


  “我饿了,既然来了那就烤鱼给我吃。”镜夜气鼓鼓用手中的长木棍拨拉着火堆。


  带土无奈的叹了口气,拿起一边还没有被镜夜祸害的鱼处理起来。


  油落在篝火里,随着溅落的火花,烤鱼的焦香气逐渐溢散开来。


  过了一会儿,带土将烤好的鱼递给镜夜,突然说到,


  “四代水影死了。”


  接过烤鱼,镜夜的手颤抖了一下。


  “你说什么?”他蓦然抬起头看着带土,“你怀疑是我动的手?”


  “不,他是自杀。”


  “……够了,别说了。”


  镜夜低下头,狠狠咬了一口烤鱼。


  “喂。”带土还想再说什么,却被镜夜突然打断——


  “你烤的鱼太难吃了!”


  啃了满口的鱼肉,镜夜含糊不清的说,“这么难吃,你还好意思说话?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不合格,一点也不好吃!”


  镜夜像个发脾气的小孩子在胡闹一样,把啃的乱七八糟的烤鱼丢在火堆里,转身就走,


  “找到合适的可以烤鱼给我吃的同伴之前,别烦我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镜夜走远了。


  带土想去阻拦,但是转念一想,又放弃了。


  话说……他烤的鱼,有那么难吃吗?


  看着手中冒着油脂被烤化开来表皮还在微微炸油花的鱼,带土试探性的咬了一口。


  嗯……


  少了点盐。


  但是不难吃啊。


  这届小朋友真难带。


  ——


  水之国边境。


  镜夜坐在岸边,手里抱着一捧白花,默默看着水流淌而过。


  他还能去哪里呢?


  大蛇丸基地打死他都不会回去的。


  那……要不要偷偷回木叶看一眼?


  反正以他现在的能力,潜入进去还是没有问题的,上次潜入水门老师教过他结界的术式。


  所以……回去看看吗?


  但是……被发现了怎么办?


  好纠结啊……


  “去,不去,去,不去,去不去……”


  花瓣纷纷扬扬散落到水中,手里的花被他都揪突了,镜夜还是没有下定决心。


  “诶?怎么回事?”


  蓦然间察觉到一批忍者在向边境的某个方向汇集,目标却不是自己这边……


  最后一片花瓣从手中落下,镜夜站起身,看着手里被他揪的光秃秃的花,突然丧气,


  “最后一片是去还是不去来着?”


  ——


  边境山谷。


  “灼遁的叶仓阁下,我是来迎接您的。”雾气中,一个面相温和雾忍装扮的人走了出来,“能见到您实属荣幸。”


  “你是?”叶仓皱起眉。


  “毕竟雾气浓重,想必会需要引路人。”雾忍表明来意后,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。


  “辛苦你了,但过个山谷而已,也不可能迷路。”


  虽然有所警戒,但对方应该没有恶意,想来雾忍对这次的休战结盟也是很重视的吧,叶仓想。


  “嗯,您说的是啊,请吧。”


  雾忍做躬身邀请状,叶仓没有多想就走在了前面。


  “喂,身为忍者,别轻易把后背暴露给别人啊。”


  “什么?!”叶仓转身,看到一个奇怪服饰的少年出现在她的身后。


  而那个自称引路人的雾忍,则被突然出现的少年反扭了手腕钳制住。


  叶仓的瞳孔一缩,她看到了被钳制了手腕的雾忍手中那把苦无——那把,对准她后背心脏的苦无!


  “你——”叶仓取出苦无握在手中,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着那个先前还和善的对她露出微笑的雾忍,“你们想要打破和平的协议吗?”


  “什么和平的协议……那种虚假的东西,只有你这种天真的人会相信吧?”那个雾忍眼见计划败露,也不在伪装,


  “借和平协议的任务让你毫无防备的来到雾隐……就是想让你也尝尝那些被杀人村残害的同伴就会到的痛苦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哈哈哈,砂忍被称作英雄的人,只是个可悲的弃子罢了!”


  叶仓的手颤抖着。


  到了这种地步,聪明的她怎么可能会不明白?!


  她只是……不敢相信……


  不敢相信生她养她,并且让她为之付出所有的村子……会背叛她舍弃她……


  这让她如何去相信?!


  “我的确是你的引路人,引你走上黄泉之路的人啊!”看着叶仓崩溃的神色,那个雾忍狰狞的笑了起来——


  他哗的一声扯开自己的衣服,露出了绑在身上的数十张起爆符!


  同时,峡谷上方,更有无数的苦无手里剑射下——


  这是一个死局!


  目的,就是为了让砂忍英雄叶仓,永远的留在这里!


  “别误会,我们雾忍的怨恨根本不可能就此消除,你的死对我们只是些许安慰罢了,那些把你叫推出来的砂忍村的家伙肯定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
  起爆符燃烧的火光中,看向突然出现并阻止了他对叶仓直接下手的镜夜,那个雾忍露出变态的得意的笑,“还有这个突然出现的小鬼,你们——一起下地狱去吧!”


  刺目的白光炸开,巨大的爆炸声中,整个峡谷都震动起来,发出轰隆隆的声响——


  “死,死了。”


  “笨蛋,那种威力的爆破,肯定炸的骨头都不剩了吧?”


  埋伏在峡谷上面的其他人探头探脑的看向峡谷下面。


  但是在余烟久久不散,整个峡谷都被笼罩在一片尘埃之中,什么都看不清楚。


  “还真是抱歉啊,我这么可能会死在你们这种杂鱼手里。”


  一个声音在众雾忍背后响起。


  “你……”


  众雾忍不可置信的转身,看到了一个身着奇怪服饰的少年,和完好无损的站在少年身边的叶仓——


  “怎,怎么可能?!”


  “没有什么不可能,别那么惊讶嘛,搞得我会以为自己很厉害的,”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镜夜看着这群满脸写着“见鬼”的雾忍,露出一个堪称温和的微笑,


  “那,你们准备好迎接灼遁叶仓的怒火了吗?”


  ——


  坐在河岸旁晃着双脚,镜夜继续摧残着手中的白花。


  “处理完了吗?”手上揪花瓣的动作顿了一下,镜夜微微偏过头,语气平淡的问道。


  “是的。”叶仓从他身后走了出来。


  “你就不能当做没有看见我吗?”镜夜皱起眉看着叶仓,一副很是苦恼的样子。


  在叶仓手刃那些雾忍的时候,镜夜就悄悄溜了。


  本来……就不关他事诶,而且,这是雾忍和砂忍的龌龊,他并不是很想参与。


  再怎么说,他也是晓的人。


  何况雾忍……想起死去的四代水影枸橘矢仓,镜夜就很颓丧。


  大概就是一种,“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。”的悲哀吧。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什么为什么?”镜夜奇怪的看着叶仓。


  “……为什么救我。”叶仓显然是噎了一下。


  “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……”


  “好吧。”感觉到镜夜并不想多说,叶仓也不再追问,她看着眼前这个服饰奇怪,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表露出身份的少年,微微眯起双眼,“那,你是谁?”


  “我?”镜夜愣了一下。


  “是的,那样的身手,想必阁下也不是个普通人吧?”


  “额……”镜夜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火云袍,“我的话,勉强算是某个组织的成员,但是那个混蛋组织太过分了都不提供成员住宿的地方……导致我现在无处可去。”


  镜夜苦着脸色抱怨。


  “无处可去的浪忍吗?”叶仓若有所思,“总感觉你是在说我呢,被村子抛弃的家伙,除了成为浪忍,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去处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小姐姐你想多了,我是真的在说自己啊。


  “那个……你们组织,还缺人吗?”


  “诶?!”


  镜夜瞪大了眼睛。


  “怎么,我也是很强的。”看着镜夜愣愣的一副怀疑人生的表情,叶仓勾起手指,“要试试我的灼遁吗?”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