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随便你

忙着跟生活对线,还是逆风局

第十五章 头脑风暴

  ——


  吴邪转过脸来,可能是意识到他打不过我,脸色变了又变,最终调整出一个略显“核善”的有些咬牙切齿的表情,嘴唇微动,想要说些什么,


  “闷……呜呜!”


  “别动。”


  情急之下,我一把捂住了他的口鼻,哑声道,“有人。”


  他的身体一下子僵硬起来,而外面的声音也愈发的清晰……已经有脚步声在靠近我们所在的棺材了。
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
  一个陌生的声音问道。


  “是先前跟着我们的那两个后生仔……麻烦。”


  我听到皮鞋踢在人身上的闷响,力道不是特别重……像是在确定,被踢的人是否真的昏过去了一样。


  我想起那个和吴邪在一起的人,暗道糟糕——那个结巴小子怕是已经被放倒了。


  那人在四周走动着,脚步声又离我们近了一些,继续说,


  “这一个不行……另一个不知被什么东西拖进了那个棺材里。”


  “哟,那里面不会是个粽子吧?”


  又一个声音略显夸张的问着,带着浓重的土话腔调。


  “不清楚。”


  那人含糊的说,


  “要不,打开看看?”


  “这种活就交给俺们来,老板你们看着就是了。”那个方言语调很重的人说。


  最开始说话那人冷哼一声,也没有说什么。


  然后又是是窸窸窣窣掏东西的声音。


  脚步声几乎已经近在耳边了,接着就有什么东西敲在棺材板上,发出很大的声响,听这动静应该是撬棍一类的东西。


  我暗觉不妙,先前吴邪挣扎着要掏枪,情急之下我一脚踹开了棺材板的缝隙把他拉了进来。


  但是,能容吴邪一大老爷们掉进来,那缝隙……不,已经不能称之为缝隙了……总之,整个棺材板要掉不掉的掩在我们上面,想藏人也只是掩耳盗铃罢了。


  在没有摸清外面那伙人究竟是否会威胁到我们之前,绝不能轻举妄动。


  况且,和吴邪一起的那个结巴小子都被无情放倒了,我实在不敢赌。


  但是现在他们想开棺……那必定不能善了。


  我吸了口气,手指在周围摸索着。


  这是种很难解释的感觉……就像是,我已经熟悉了这样的局面。


  比如,古墓、棺材,还有各种各样的机关。


  就像现在,我可以凭借敲击的触感,判断这下面是实心地面还是空心的暗道。


  这种情况,果然还是有些诡异的。


  顺着石棺内壁曲折的纹路摸过去,有一处明显的凸起,像是盘蛇呲起的毒牙。


  果然……


  我摸到蛇牙的位置,手指勾进一处凹陷的地方,按了下去。


  只听机扩轰隆震响,整个石棺都移了位,我们身下一空,便径直掉了下去。
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
  这动静不算小,石室里的几人都下了一跳,


  泰叔使了个眼色,那个年轻人点了点头,从腰间抽出枪,“咔嚓”一声上了保险,向石棺走过去,探头一看,啧了一声,道,


  “妈的,被算计了……”年轻人操着一口方言骂着,


  “这是个空棺……下面有条暗道,太深了看不清楚,不知道是通到哪里去的。”


  泰叔也上前看了看,扭头对后面一个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道,


  “王老板,根据李老板当时说的八卦方位,这个地方就是当年陵墓地下水道的入口了。”


  “师爷怎么说?”


  另一个戴着副眼镜,一直不怎么说话的男人走上前观察了一番,慢吞吞的说,


  “诸位,这石棺下面,可能就是当年暗道。”顿了顿又补充道,


  “李老板的地图我看过,应该是不会错的。”


  “下去看看?”看着石棺底下露出的暗道,那个年轻人跃跃欲试的说。


  “这不是废话吗?都走到这里了,哪有不下去的道理,再说……不是有人给咱们探过路了吗?”


  瞪了那年轻人一眼,泰叔的脸色有些难看,向躺在地上被敲晕过去的老痒努了努嘴,冷笑道,


  “这小子还在我们手里,就算要算计我们,对方也是投鼠忌器,不敢轻举妄动。”


  ——


  石棺下面的暗道很深,滚了一路的石阶,到底的时候我晕的几乎爬不起来,吴邪比我还差点,一把推开我吐了个昏天黑地。


  我无措的看着他,简直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
  吴邪爬在地上吐了一会儿,抬起头看着我,想要说什么,可一张嘴,又抽了一下,弓着腰继续吐。


  不过看的出来,他也是实在吐的没东西可吐了,只能干呕。


  我尴尬的看着他,倒是希望他能这么一直吐下去别问我问题……因为我比他更懵逼,我连这里是哪里都不清楚。


  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……吴邪翻了个身,两手撑着地一坐,脸色发白的看着我,两厢懵逼对望着,他缓了好一会儿,虚弱的摆了摆手,


  “这……到底怎么回事……小哥你……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  果然,心中的某种怪异的感觉得到印证……我微微瞪大眼睛,颤抖的手抚摸着自己的脸,一时震惊的不能自已……


  我终于明白吴邪看着我的眼神,那诡异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了……他就是那样看小哥的……他以为我是小哥?!或者说吴邪眼中的我是小哥?!


  可我……我怎么会是小哥?


  我一下子慌的不能自己……


  我怎么会在这里?!


  我不是躺在匣子里挺尸吗?


  所以,这是哪里?


  鲁王宫?


  难道我现在是小哥,得重走一遍剧情?


  完了……


  我眼前一黑,感到一阵窒息……看着吴邪,没头没脑的问他,


  “我刀呢?”


  “小哥你……”


  吴邪咽了口唾沫,伸手在我面前晃了一下,可能是想搭我的额头看看我有没有发烧,但是又不太敢……


  我也觉得我可是是发烧了还烧的不清。


  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,我也很绝望啊……


  “小哥你的刀……丢了吗?”吴邪担心的看着我,犹豫着问道,


  ……


  我沉默片刻,决定当自己听不见。这个问题……恕我无法回答,因为……我也很懵逼啊!


  我怎么知道啊,因为我就是那把刀啊,鬼知道我是被丢了还是小哥把我丢了啊!


  这么离奇的事实冲击下,我竟然觉得,原本作为一把刀而存在,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。


  ……难道我是那小哥的第二人格?!


  我又想到了另一种可以用科学勉强解释的可能……


  如果是双重人格的话……我是小哥的另一个分裂人格,平时窝着不出来,突然遇到什么……特殊的刺激就会被激活……


  想到这里我愈发夺定了自己的猜测……定了定神,却发现自己根本冷静不下来!


  小哥、小哥,你可真是……你丫好歹敬业点,别突然断片了换人啊,好歹给点记忆或者提示啊!


  突然把我推出来是要怎样?!


  而且有啥能刺激到小哥?他不刺激别人都不错了,就算所有粽子全体起尸,还都长的和他一样,他都能面不改色的一路砍过去……


  救救孩子吧,我要疯了。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