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随便你

忙着跟生活对线,还是逆风局

第十四章 吐槽

  ——


  我静静的看着他走远,走远……沉默的收回了感知,然后躺在匣子里默默思考人生……哦不,刀生。


  现在我不止怀疑自己的存在了,我在深刻的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。


  原本我以为这个小哥不对劲,但我没想到……这人简直就是个神仙。


  这一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。


  太难了,真的太难了。


  我知道自己是把刀,所以也做好了被拿去砍瓜切菜的心理准备。


  开始并没有什么不对,直到……


  讲真的,小哥把刀往那棺材里捅的时候我差点疯掉,我有什么办法,我也很绝望啊!


  我只能尽量屏蔽自己的感知,只当自己是个莫得感情的砍粽子机器。


  搞定血尸之后,我觉得小哥能忍住那个味道,没把我和散发着同样味道的血尸脑袋一起丢了,是因为我比较贵。


  其实吧,我觉得小哥对我最“温柔”的时候,大概就是擦刀的时候。


  好刀得养着,我懂。


  但我脆弱的小心脏还是无法接受他“噌蹭”磨刀,那随时像要暴起杀人似的凌冽眼神。


  但作为小哥的刀,血尸都砍过一轮了,被按在桌布上擦什么的,都已经无所谓了。


  小哥养刀,用的是古法,步骤依次是擦刀、盘刀、上防锈油、保养配件、养刀鞘。


  原本小哥回来,还有些不怀好意的人在周围转悠,只是蹲在墙角听这位神仙人物盘了一早上的刀之后,都默默散了。


  真的太可怕了,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。


  重点是,他一套操作下来,就把我,我是说刀,放回了匣子里。


  然后换了个不那么好看的皮囊,去西沙找吴邪他们玩,都不带我!


  我只能躺在匣子里默默自闭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我都懒得去感知了,就这么浑浑噩噩,半梦半醒间,突然听到了隐约的人声。


  怎么回事?


  难道是有贼进来了?


  我有点意外,暗自警醒起来。


  对话声愈发的清晰,一个声音离得很近,说话还有点磕巴的问,


  “里面会不会有粽子?”


  粽子?


  我听的有点迷糊,小哥屋子里怎么会有粽子,不过有鬼倒是真的,就是在下不才的我……主要是我做鬼都是比较悲催的那一挂的,连吓人都不会。


  “不会,没听说过先入殓再雕棺材的,这应该是空棺。”另一人说到。


 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,我一下子懵掉了。


  这个声音……


  算不上熟悉,却也绝不陌生——这是那个叫做吴邪的人的声音!


  我迷惑极了。


  难道这家伙因为一直对我……我是说黑金古刀念念不忘,趁小哥不在,找了个小伙伴,组团来偷刀了?


  而且,他说的空棺……是什么意思?我记得小哥屋里没有这么诡异的东西啊。


  小哥也是人,虽然很牛逼,但还是不会睡棺材的。


  就在我头脑风暴的时候,突兀的,有什么东西从那道缝隙里塞了进来。


  这时我突然意识到,我好像……不是在匣子里。


  塞进缝隙的应该是个手电筒,光照了进来,晃来晃去,几乎要晃瞎我的眼睛,我反射性抬起手护在眼睛上,却突然怔住了。


  手……手?!


  我无法抑制的颤抖着,抬起手臂,借着那道晃荡的光,看着自己苍白修长的手指,恍惚是在梦中。


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!


  我……是什么?


  “但是里面好象装了是什么东西?不信你过来看。”


  另一人说着,把手电筒往缝隙里面捅,但还是塞不进来,那摇晃的光好几次打在我的脸上。


  我的眼睛被光晃到,一瞬间竟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。


  “要不要打开看一下?”外面的声音又说。


  “这事情不对劲,我感觉不好,别贸然打开。”吴邪的声音说。


  我突然间清醒过来。


  现在的情况很是诡异……我好像躺在棺材里,不知道是人是鬼是僵尸。而那个前不久才见过的那个叫吴邪的人,和他的伙伴在棺材外面。


  可是……这又怎么可能?!


  这究竟是幻觉还是梦境?


  随着走进的脚步声,吴邪的声音更清晰了一些。


  我蓦然间生出一种冲动……迫切的需要确定自己存在的冲动,于是想也不想的从那道缝隙里伸出手去,抓住了那人的手腕。


  是温热柔软的……活人的触感与温度!


  吴邪的声音惊叫起来,狂甩着手腕想要挣开我。


  另一人也短促的尖叫了一声,惊恐的尖叫和踉跄的脚步声伴随着手电筒滚落在地上的声音,一下子乱了起来。


  被我扯住的……我还不确定他是否是吴邪……那人大力挣扎着。我慌极了,但还是死命抓着他,就像是……抓住我与着世界的唯一一丝联系。


  黑暗中,被棺材里伸出的一只惨白的手扯住了手腕,是个人可能都要被吓疯掉……


  那人奋力挣扎着,可又抵不过我的力气,拉扯间从腰侧摸出黑黢黢的东西来。


  杂乱的声音中,我敏锐的捕捉到子弹上膛的声音,心下一惊,一脚踹向那道透着光亮的缝隙,一把扯倒那人,在他失去平衡的瞬间,下了他的枪。


  可能他也意识到扯他手腕的可能是个人……因为粽子还没有机智到会下人的枪……


  一下子愤怒盖过了惊恐,他扭过头来,脸上那恨不得咬我一口的狰狞蓦的化作呆滞,一下子愣住了。


  我也有些懵……借着稀薄的光,我看清了记忆中那双清亮的眸子,透着愤怒与惊惶,却在看到我的瞬间,化作惊异和疑惑。


  “吴邪……”


  喉结滑动着,我下意识的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
  他一下子松懈了力气,顺着我的力道,跌进了棺材里。


  狭小的棺材根本没地方躲,我被他压的呼吸一窒,也松懈了扭他手腕的力道。


  接着昏暗的光,我们躺在狭小的棺材里,两厢对望都懵逼不已。


  他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别过脸去骂了一声,看口型是在骂“傻逼”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,他看我的眼神,很熟悉。


  而就在这时,我听到一声闷哼,和肉体结结实实摔在地上的声音,紧接着是更多杂乱的脚步声。


  ——这里还有别的人。


  我瞬间警醒起来。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