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随便你

忙着跟生活对线,还是逆风局

第一百一十六章 砂隐

  结束了一天的练习,卷默默整理着散落的卷轴。


  偌大的训练场,只有她一个人。


  再也不会有那样一个耐心的和她一起练习,关心她的练习进度,陪她说话,给她鼓励的人了。


  在与岩隐的战争中,她失去了自己最敬爱的老师。


  眼前的景色逐渐变得朦胧起来,卷仓促的低下头擦了擦眼睛。


  老师是英雄,所以作为她的弟子,自己也要很快的坚强起来。


  “你,在哭吗?”


  一个颤抖的声音响起。


  “不是,我……”卷一惊,快速的抹去眼角的泪渍。


  “别哭啊。”那个声音叹息似的说着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柔和。


  “你!?”


  这样的声音……


  卷什么也不顾的抬起头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——


  ——


  窗外,风砂一如既往的喧嚣。


  一面玻璃之隔,令室外与室内仿佛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。


  我爱罗看着这个霸占了自己的床,自称坏人的少年。


  “我困了。”镜夜坐在床边揉了揉眼睛,招手让我爱罗过来,十分自然的把下巴搁在我爱罗小朋友的肩膀上,“我爱罗想要睡觉吗?”


  “我……不能。”我爱罗有些无措。


  几乎所有人都告诉他,不能睡觉,负责就会被身体里的怪物吞噬意识,做出可怕的事情……


  从来没有人问过他,会不会困,想不想睡觉。


  “其实我爱罗是个温柔的人啊。”


  “我?”


  “是的哦,这么乖的小朋友,怎么会没人爱呢。”


  “不,我,我是只能爱自己的修罗!”我爱罗挣扎着。


  “不是的,”看着这样的我爱罗,镜夜除了心疼还很无奈,他赌气似的说,“都是骗你的,他们都是坏人。”


  我爱罗愣了一下,“你……不是说自己也是坏人吗?”


  “……”镜夜僵了一下,若无其事道,“我虽然也是坏人,但是坏的地方不一样啊,有些坏人是可以被原谅的,有些不行哦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比如你爸爸这种脑子缺根弦的超级大坏蛋,我们一起去揍他呀。”镜夜摩拳擦掌,你看看,一个好好的小朋友被嚯嚯成什么样了!


  “不,不行!”我爱罗伸手扯住了镜夜的衣服。


  “为什么?”有意无意的瞥了一眼门的方向,镜夜认真的看着我爱罗,在等他的那个答案。


  “因为他是我的父亲。”


  “所以我爱罗会原谅他吗?”


  “……嗯。”
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镜夜叹了口气,站起身,向门外走去。


  “你……要走了吗?”我爱罗一惊,他扯着镜夜的衣角,下意识的想要去挽留。


  “不,只是去跟你的父亲大人,打个招呼。”揉了揉我爱罗小朋友一头柔软的红毛,镜夜意味深长的说。


  ——


  “叶仓老师?!”


  卷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熟悉的身影。


  “嘘。”


  叶仓笑了起来,将手轻轻放在卷的脑袋上,亲昵的揉了揉。


  “老师,究竟是怎么回事,”卷一把抓住叶仓的手,相触碰时温暖的温度告诉她,这一切都是真的!


  “你……”卷有些语无伦次,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  “如你所见,我没有死。”


  “那,我立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——”虽然有些疑惑,但是卷还是很快适应了过来。


  “不行哟,卷。”叶仓收回了自己的手,“村子希望,我已经是个死人了。”


  “什么?!”卷一惊,“老师……你,究竟是,究竟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你不懂,”叶仓笑了起来,但是这笑容,充满了苦涩,“我希望你永远也不会懂。”


  “太过优秀,的确不是一件好事。”叶仓看着卷,栗褐色的眸子里,闪烁着细碎温柔的光芒,“但是你只要记得,砂忍的灼遁叶仓已经死了。”


  “老师?!”卷还是不太明白,但是她敏锐的觉得不对,“你要走了吗?”


  “是的。”唇角勾起一抹讽刺的笑意,叶仓轻声说,“至少,在大家眼中,我依然是砂忍的英雄……


  “很遗憾不能再继续教导你了,我不是一个好老师。”


  “不……”


  少女牵着叶仓的手,再也忍不住自己眼中的泪水,她哽咽着说,“叶仓老师,是天底下,最好的老师!”


  “谢谢你,卷。”


  “还有最后一件事,别一直想着复仇,不要为那种事情而活着,那太累了。”


  “老师?”卷不解的看着叶仓。


  因为,


  你的仇恨,由我来背负。


  连同我的恨意一起。


  但是叶仓什么也没有说。


  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说,我一直相信,卷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忍者的。”


  随意的岔开话题,叶仓看着卷,露出和以往别无二致的微笑,“毕竟,你可是我最在意的弟子呢。”


  “我明白了,”少女擦去泪水,对自己的老师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微笑,“谢谢你,叶仓老师!”


  ——


  走廊。


  一,二……五个人吗?


  “出来吧,正好有些事情我想知道你的看法。”镜夜合上门,转过身来。


  “阁下想做什么?”罗砂从黑暗中走了出来。


  “拐带小朋友?”镜夜偏了偏脑袋,不确定的说。


  看着眼前这个据手下报告是木叶混进来的间谍,拥有写轮眼的少年,罗砂皱起眉。


  不可捉摸的敌人,才是最可怕的,手背在身后打了个手势,罗砂缓慢的说,“希望阁下不要同我开玩笑。”


  “我不会做什么的,只是特别喜欢你家小朋友而已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看着罗砂一副“我信你个鬼”的表情,镜夜心累叹了口气,无奈道,“是真的,我要是真的有什么企图,早就下手了。”


  “阁下的话,未必可信。”


  “哦?”镜夜看着罗砂,危险的眯起眼睛,“要试试吗?”


  猩红的色泽弥漫开来,三只勾玉一一浮现。


  气机被锁定,瞬间,就有两个人从屋顶上跃下,手持苦无向镜夜刺来。


  镜夜后跃避开的同时,感觉到了地面的波动——


  另两人从地底悄无声息的出现,手中的长刀将来不及躲避的镜夜捅了个对穿!


  “咳……”


  鲜血溅落。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